傻 瓜 麵

為什麼叫  傻 瓜 麵 ??    其實  我也不知道!

我只知道即使  零底子廚藝 也能煮出來的料理~

尤其在這  物資  缺乏  的  颱風夜,   不用過著  吃泡麵  的生活~

傻   瓜   麵

材料:  麵  條 –   我   包租婆 偏愛  寬 有 咬勁 的麵條,今天用的是  美濃的乾板條

最愛用   龍口的粿仔條   (家樂福有在賣,家庭號,配有夾鏈袋,吃不玩可密封)

蔥花,   蒜末 (越細越好) 鹽,  醬油,  米酒 略醃過!

豬油 包租婆說 "   可用健康一點的油代替,但豬油真的很香"

作法: 麵  滾水 下去,  滾開後  再加一次  冷水,

大火  煮滾後,  撈起加  配料攪拌  即可~       夠簡單吧~

紫菜 貢丸 蛋花湯

材料:   紫菜 , 節省的  包租婆 說"     御飯糰  買了忘了吃,把紫菜分開,

飯團拿去煮鹹粥,最近盛產的長豆,竹筍,芋頭都是好配角"

貢丸,      蛋,     蔥段 ,    鹽 (若有 味增 更棒)

作法: 水滾先下  貢丸  ,熟了在下蛋花  (以湯匙攪拌成漩渦狀,順著漩渦慢慢下蛋花)

馬上關火即可!

這個  傻瓜麵  是老大的最愛,其實我老大的最愛真的太多了~

常常吵著要吃   傻瓜麵,    這颱風夜,   又讓它滿足於他的最愛了!

Facebook 留言

則留言

  • 山吻泉姊妹

    有媽媽的味道ㄛ!
    [版主回覆09/05/2007 14:59:07]別忘了我可是巨蟹座的歐~

  • ivyleo

    是不是颱風夜比較有空煮東西給小孩吃

    [版主回覆09/05/2007 15:01:22]

    其實我真的很愛煮(其實是很愛吃)

    只是沒空~我還可以辦桌~

  • 往前衝

    我最愛吃麵了

    還配上那個碗  看起來很有古早味耶

     

    [版主回覆09/05/2007 15:06:22]我和我女兒都很愛吃麵~她的外號叫張麵麵!!

  • 林小美~~小梅

    我麻想要甲看麥…

    [版主回覆09/05/2007 15:07:27]來吧~你來我一定請你吃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