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我十歲的大寶貝~~

中班時,Timmy眼中的媽媽

今早坐在吧台椅上,邊看書邊喝咖啡,你彈那首我最愛的<三個漁夫>,聽著聽著眼淚就掉了下來~

寶貝,今天是你十歲生日,十年了,我好像還沒從剛初生媽媽喜悅恢復,你卻已十歲了!!

剛懷孕時,體貼如你,孕吐不超過十次,之後,上山.下海.游泳.工作樣樣行!體力比你爸還好!!

懷孕中期,體貼如你,不希望我花太多錢於口欲上,只命令我早.中.晚吃陽春麵,連宵夜也吃陽春麵!!

懷孕後期,體貼如你,怕我坐月子期間沒收入,我擺地攤時,生意旺到不行!!

出生第五天的Timmy,有點黃疸,必須曬日光!

懷孕的最後,體貼如你,怕我坐月子完就已過年,沒辦法賺到過年新衣財,竟比預產期提早13天生!

陣痛時,體貼如你,只讓我大痛不到一個小時就生下你了!!

在新生兒房裡,小嬰兒一字排開,就你的鼻子最挺,最帥~讓你爸嘴巴笑開到最大!!

六個月的Timmy

一路走來就你最好養,給你吃平價的奶粉,也是胖到洗澡時得扒開大腿肉來洗!!

第一次遠行,向海狂奔的Timmy

到現在,給你青菜,白土司,或任何東西,都不嫌棄,而小三就有140公分.40公斤的好身材!!

你隨遇而安的個性,到處都可打成一片,無論男女老幼,都可講<冷笑話>!也和民宿的客人安排串場!!

每天陪伴Timmy成長的鋼琴

我們下班時都已快12點了,小一開始就得自己準備隔天上學用品,現在還得督促妹妹彈鋼琴!!

今年考上美術班,讓你的天份快樂的發揮,看著你的作品,覺得及早發現興趣是對的!!

寶貝,十歲了!這十年你給我的東西好多歐!我有耐心多了!生活充實多了!夫妻感情好多了!笑聲多了…..

有時與你分享我的心情,你已懂得聆聽與安慰!以朋友的身份給我關懷!!

我不知我能給你什麼?!十年後我若再寫一封信會怎麼寫?!20歲時你在作什麼呢?!讀書?!工作了?!當爸了?!

未來是你的!不能用我的角度訓練你!我只希望我給你的能力對你的未來是有用的!!

不是考好成績,好學校!而是培養正確的價值觀與處理解決問題的能力而已!!

也希望學會放慢腳步去愛人!也培養自己的價值,讓人值的去愛!!

有一天,你會發覺,這些人給你的會比我給你的還多!!

這些期許或許你現在看不懂!有一天你就懂了!!

小學一年級時的自畫像

Timmy,十年後你會像現在一樣,用力的抱抱我.親親我嗎?!老實回答歐!!

大班時的作品

Facebook 留言

則留言

  • 李媽咪

    給我十歲大的朋友~~
    Hi~~Timmy今天看了部落格才知道你生日了,Happy birthday to you!
    祝福你第二個十年也是 健康!快樂! 平安!
    給T媽~~
    今天是冬至,等一下吃完湯圓又增加一歲了,也就是又過了一年,而新的一年即將來到!
    這些年隨著孩子們漸漸長大,我也漸漸覺得時間好像過的特別的快!
    現在只要全家五口到齊時,孩子們總愛提以前的事,大家你一句我一句,一說到趣事可以笑到流眼淚肚子痛 …………..
    我們很喜歡作這樣的倒帶!
    我很高興能認識你們希望我們是永遠的朋友
    祝你們聖誕快樂!新年快樂!